標籤

2012/10/30

價量交易記錄 - #3323 中國建材(十八)

臨收市#3323 中國建材出現價量互動,未能及時買入,惟明天才交易吧,最小抵抗點暫為$9.07。

31-10-2012 更新:買入#3323 中國建材@$9.72。

近期新聞:

1. 中國建材公布旗下A股北新建材截至9月底止首3季業績,淨利潤4.38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增長35.16%;每股盈利76.2分。第3季淨利潤2.05億元,按年增長49.43%,每股盈利35.8分。

簡評:北新建材盈利佔中國建材盈利總和不多,似乎未乎合極利好因素。

2. 市傳中央醞釀水泥鋼鐵等八大行業兼併重組,加上內地谷基建穩經濟,水泥股昨日全面彈升。據悉,發改委將會把兼併重組和淘汰落後產能,作為鋼鐵、水泥、汽車及電解鋁等八大行業的新項目審批前提,並支持有條件企業建立技術中心,財政部將牽頭落實各項工作,而國資委將進一步規範企業兼併行為。在政策傾斜下,水泥行業可望走出低潮。

5 則留言:

  1. 師兄鐘情3323,為何不考慮同版的1313,價格低d,升幅亦不俗,是因為成交量沒有那麼大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因大概有幾個:

      1. #1313雖然由今年最低點(9月6日)反彈至今升了約57%,比#3323升幅更大,但若論走勢,並劃分兩年、一年及本年至今三個時區,你會發現#1313的表現一直落後於#0691, #0914, #3323。

      2. 若由最低點起計,有些股升幅是比同類相關股票多,但對我來說,這並非做交易的考慮因素,我比較在乎升勢中有多少個有意義的交易訊號,本年至今#1313的價量交易績效只是13%,而#3323卻是43%,而上市至今#1313的價量交易績效只是165%,而#3323卻是25400%,你要考慮你的交易法則能於長期升勢中獲利多少。

      3. 此交易記錄其中一個目的是希望透過長期堅持交易法則及紀律,來達至減少虧損並保持獲利的效果,我用#3323的原因大概是長期交投活躍,績效表現良好,及行業發展較為積極等。

      刪除
    2. 今日的各股表現已經比左答案.
      謝謝隨風兄詳盡的解釋,btw,交易績效如何計算?

      刪除
    3. 用你的法則模擬一支股票某個時區的交易(比如六個月、一年、三年等等),可以得到你交易的次數、勝率及績效,當然要花一點時間去做,但這些記錄對你日後作檢討有很大幫助。

      刪除
  2. 謝謝!
    真的要好好認真做一下功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