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10/25

純粹記錄 - #1999 敏華控股, #1198 皇朝傢俬

#1999 敏華控股擁有基礎設計、研發及製造技術,並透過自營店舖及分銷商,於中國、香港、歐美等國家製造及分銷高檔層次真皮沙發及床墊及床上用品,主要品牌為「芝華仕CHEERS」,還有從事推廣木質傢具品牌「LAND」。

與#1198 皇朝傢俬比較像姊妹股,然而最近數月走勢開始各走各路,可能是業務各走極端,#1198 皇朝傢俬上半年每股盈利倒退88%,相反#1999 敏華控股半年發盈喜,並於10月初宣佈於2012年9月30日至10月7日的中國國慶黃金周期間,位於中國大陸的「芝華仕」及「愛蒙」品牌店共錄得人民幣1.43億元(相等於約1.75億港元)的開單銷售額。其中,集團旗下自營店舖在上述八天共錄得銷售額約5,550萬元(相等於約6,780萬港元),而由10月1日至7日七天的開單銷售額更較去年同期增長約23.3%。


上年度股東權益回報率由前年度的20.11%降至9.6%,負債比率突然抽升,即使今年有相當的銷售增長,或需要留意公司財務狀況的改善。每股現金約1.68港元,派息比率維持於約40%,息率約3%,算是不過不失。

價量互動早於九月中出現,日走勢較為波動,但績效較好,但跟#1198 皇朝傢俬一樣,週走勢勝算是較高,雖然很多人質疑#1198 皇朝傢俬的基本面,但其週走勢的交易績效十分驚人,即使本年至今股價跌了50%,但憑藉價量互動的交易績效卻是40%。

過往#1999 敏華控股與#1198 皇朝傢俬的價量互動出現或結束時點都很接近,然而#1198 皇朝傢俬的價量交易於十月初時結束後,直至本週#1999 敏華控股再沒有出現價量互動,最小抵抗點暫約為$4.60,作為一支最近發盈喜的股票,其走勢的發展卻是耐人尋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