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2/17

純粹記錄 - 非常接近歷史高位的股票(上)

最近,有一些走勢上值得注目的股票,其股價已突破或非常接近歷史高位(非單純的52週新高),從基本面看,不論是行業增長勢頭強勁,還是其創造盈利的能力,在非牛市後期的情況下,創歷史新高的股票大都有其亮點;從技術面看,通常這些股票的成交量會放大並比平常交投顯著增加,再而出現價量異動的買進訊號,而創歷史新高的股票表示再沒有虧損的持股者,沽壓較少,買入後被套牢的風險相對較少。

這些股票當中,有幾支基本面及技術面看起來比較吸引的股票:

#3777 中國光纖網路系統集團有限公司為中國最大的光纖活動連接器生產商。為電信網路營運商、廣電通信網路營運商以及專用通信網路營運商提供訂制產品及解決方案。集團主要客戶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有線電視營運商。根據賽迪的資料所示,集團的光纖活動連接器於2010年的銷量佔中國光纖活動連接器總銷量18.6%。

2011年上市新股,數據方面,中期業績不算太好,每股盈利約0.137港元,純利只是增長 7.3%(是基數較大?)。每股負現金約0.15港元,未有派息記錄,過去三年沒有虧損,三年的盈利複合增長約50%,算是不錯,業績能否持續要看國內寬帶網絡發展的勢頭,暫時看似樂觀。

月走勢上,去年十月開始出現價量交易,持股至今獲利約95%,日走勢及週走勢績效也很好,今天價量再度有所突破,出現建議買點(自一月開始已是第十一次),因為上市時間較短,暫時用日走勢做交易。

以週線圖表看,似是典型帶柄咖啡杯型態,到底會否成為 CANSLIM 強勢飈股?拭目以待。

C:暫未見驚人季度增長。

A:中國光纖公布,首九個月未經審核綜合銷售額按年增長52.5%,至9.05億人民幣(下同)。若以過去股本回報率推算,今年增長應該不錯。

N:產品不了解,因「十二五」出現新增長勢頭,營業額及股價創新高。

S:大股東持股量約63.91%,流通股量為4.39億股左右(約291,610手,每人買10手,29,000個人已買完?機構投資者點買貨?)。

L:屬強勢股,亦具行業龍頭地位。

I:暫時沒有大型機構投資者買入(市值不夠大?)。

M:現時市場氣氛良好。




相關新聞:

1. 中國最大的光纖活動連接器生產商 - 中國光纖網絡系統集團有限公司(河北四方通信設備有限公司之母公司; 股份代號: 3777)欣然宣佈獲國際著名財經雜誌《福布斯》評選為「2012中國最具潛力上市公司」100強排名第15位,反映公司盈利、銷售增長及股本回報率表現出眾。

此次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八次進行的潛力中小企業評選,對總計超過10,000家2010年銷售額在500萬元至10億元人民幣之間、主營業務在中國大陸的中小型企業進行了研究篩選。排名乃根據企業的增長性指標(銷售增長率及利潤增長率)、回報率指標(總資產回報率及淨資產回報率)、盈利性指標(淨利率)和規模指標(銷售收入總額及淨利潤額)進行複合及加權計算,並根據企業於2011年的經營狀況進行調整,從而得出排名。 

中國光纖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孔敬權先生表示:「集團對於是次獲選《福布斯》雜誌『2012中國最具潛力上市公司』深感榮幸,也代表著國際市場對中國光纖的關注及認可。集團將繼續加強自身的盈利能力,致力締造更佳業績以回報股東的支持。」

2. 在2月16日舉辦的「2012年寬帶中國戰略服務信息化推進大會」上,工信部相關領導則介紹,2012年工信部將把推進實施寬帶中國戰略作為一項重點工作,積極推進社會信息化進程的同時,促進上網資費下降。同時還將爭取國家政策和資金支持,加快推進3G和光纖寬帶網絡發展,擴大覆蓋范圍;以「提高網速、惠及民生、增強覆蓋」為目標,實施寬帶上網提速工程;并繼續推動建立普遍服務資金,深入實施通信村村通工程和信息下鄉活動。而在具體發展目標上,上述負責人表示,爭取到2015年末,城市家庭帶寬達到20兆以上,農村家庭達到4兆以上,東部發達地區的省會城市家庭達到100兆。

3.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郭浩介紹,截至2011年底,中國電信在南方21省的城市地區寬帶線路20兆帶寬接入覆蓋率已經達到70%,北方10省也正在全面推進寬帶建設。根據中國電信「寬帶中國.光網城市」工程的規劃,中國電信計劃三年內實現所有城市光纖化,用戶的接入帶寬將在3至5年內逐步提升至10M、20M,甚至100M,資費在3年左右迎來「跳變期」。在「十二五」末,南方城市地區實現家庭和政企用戶光網全覆蓋,光纖入戶超過1億戶,位居世界領先。

4. 中國在「十二五」計劃中規畫,2014年光纖用戶數要達5,000萬戶,2015年底前使用光纖的家戶數要達2億戶。但在2010年底,中國光纖用戶僅有1,800萬戶,在家庭中的滲透率為4%;2011年光纖用戶估計為2,700萬戶,滲透率為6%,離十二五計劃的目標用戶數尚有一段差距。

5. #3777 中國光纖公布,首九個月未經審核綜合銷售額按年增長52.5%,至9.05億人民幣(下同)。當中,光纖活動連接器銷售升60.2%至8.78億元。國內銷售增102%至8.6億元,海外銷售則大幅倒退72.6%。

2 則留言:

  1. 隨風兄:3777 我近日也開始留意,不過錯過了最初突破關鍵點時的買入位,現時已突破了超過 5% 以上,所以想等後抽時才買入。

    另外創新高也有 2313,想問問你點睇?

    回覆刪除
  2. 達人:我都有留意2313,不過佢之前有一段時間表現反常,個人對於「個底有D花」既股票有介心。
    隨風:多謝分享。模擬倉幾時「起步」?
    不如就星期一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