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0/31

純粹記錄 - 友佳國際

查看日走勢記錄,9月26日呈價量互動,並出現建議買點,直到10月18日建議沽出。之後於10月27、 28兩日再次因價量互動出現建議買點,因成交及股價並不活躍,止蝕設定於6%,最新的最小抵抗指標則為 $3.98,且看看這次升勢能否站穩於此價之上。

財務看來穩健,負債與現金比例幾乎持平,每股現金只有$0.044港元。增長不錯,過去5年未曾出現虧損,2008年金融海嘯倒退十分厲害,經濟活動興衰令盈利差別很大,但衰退後增長回復得很快。派息記錄十分良好,海嘯時期也有派息,息率也隨著增長擴大而遞增,對股東算是有所交代,現價息率約7%。好像沒有姊妹股,走勢與 #0838 億和控股有點相似,近年升勢結束時點都很接近(巧合....還是有關係?)。

然而,以日走勢作為買賣此股的策略並不理想,因成交及股價並不活躍,月走勢反而可以解決此問題,且大大提高回報率,4次升勢及股價升幅如下:

1. 2006年8月至2007年10月:805%
2. 2009年4月至2009年6月:42%
3. 2009年9月至2010年5月:180%
4. 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70%

6年間共四次買賣,複利式回報達60倍,十分驚人,而且可以發現它的升勢帶點週期性,升勢好像都是在每年5月-6月結束的。礙於成交較為疏落,不宜大注買入,老實說,當年投入1萬元,6年後升值60萬元,已經很和味,可以給兩小口買樓做首期了。(補充一點,月走勢至今仍未出現買入訊號。)


相關新聞:

1. 兩岸最大的工具機大廠友佳國際前3季財報亮眼,該公司宣布截至今年前3季銷售額達14.5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的9.45億元大幅成長約54%。友佳國際控股兼友嘉集團董事長朱志洋表示,集團積極透過擴廠、併購及合資方式布局大陸市場,明年訂單有機會較今年再成長30%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CK/STO1/6649508.shtm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