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0/26

純粹記錄 - 中國南車

#1766 中國南車,股價及成交量顯著上升,並出現疑似典型帶柄咖啡杯型態(最近的帶柄咖啡杯型態還真多....還是我看錯?)。10月6日曾因價量互動出現一次建議買點,並於10月18日升勢不繼而建議沽出,似乎典型帶柄咖啡杯型態成型之前,會出現一次有獲利的交易,然後震倉形成杯柄。今天出現建議買點,股價升穿了50天平均價。

財務看來穩健,負債不算嚴重,每股現金約2.70港元,派息記錄良好,但息率偏低,以2010年股息與現價計算只有1%,增長算是不錯,過去未曾出現虧損,畢竟鐵路發展是發展中國家的其中一個重點策略。與 #0569 中國自動化較似姊妹股,與 #3998 南車時代電氣更是親姊妹股,然而它不是很好的炒作對象,炒波幅來說 #0569 中國自動化勝不止一籌,所以走勢較好並不代表炒作獲利較好。



相關新聞:

1. 中國南車與成都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計劃投資約50億元人民幣建設「南車成都產業基地」,發展軌道交通裝備、新能源、電動汽車、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
今年南車的出口在去年的基礎上將力爭增長50%以上。

新聞資料來源: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home_categorized_news_detail.php?newsid=ETN211021820

2. 中國南車 6月15日推出再融資方案,擬以6.02元/股的價格向南車集團、社保基金定向增發不超過18.27億股股份,募集資金約110億元。公司擬以4.46元/股的價格定向增發不超過19.63億股,擬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90億元;其中南車集團擬認購非公開發行股票的金額不低於60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9/KDZTCXETOBBX2.shtml?c=detail

3. 鐵道部宣布,根據國家發改委10月12日下發文件,中國鐵路建設債券正式成為政府支持債券。這是繼財政部與國稅總局出臺利息所得稅減半政策后,鐵道部一周內獲得的又一政策支持。國家連續利好政策出臺將為中國鐵路建設資金解困。據鐵道部內部權威人士透露,繼鐵道部今年第一期200億元中國鐵路建設債券公開發行后,鐵道部近期還將獲得超過2000億元的融資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9/KDZTCJUH5VVKQ.shtml?c=sh_stock

4. 摩根大通把中國南車的目標價,由12港元降低至8.5港元;反映其項目延期落成,以及增發A股造成攤薄效應的影響,降低其2011-2013年度盈利預測4%/12%/4%;但因應近日政府推出的多項政策,均反映中央對鐵路項目的支持,對該股的評級為增持。

新聞資料來源:http://finance.sina.com.hk/news/48/2/1/4174983/1.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