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0/24

純粹記錄 - 北控水務集團

#0371北控水務集團,過去兩星期成交量顯著上升,股價剛站於50天平均線之上,過去30天內曾因價量互動出現一次建議買點,直到建議賣點獲利接近7%,上週五再次出現建議買點,故納入觀察名單。

相關新聞:

1. 北控水務去年純利增長1.7倍,賺5.1億元,今年上半年純利增長逾1倍,賺3.1億元,主要溢利來自污水處理服務。但因BT項目的營業收入貢獻減少,營業收入按年下跌59%,至9億元。公司污水處理及再生水服務的營業額達4.2億元。集團持有之水務項目,每日總設計能力為733萬噸,按年增加24%。


大摩表示,預期北控水務今明年的盈利將分別上升3%和5%,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為3.8元。

新聞資料來源: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1-10-11/finance1318311559d3474970.html

2. 北控水務集團有限公司總裁胡曉勇表示,北控阿科凌曹妃甸項目是響應“建設北京市多元化水資源保障體系”的號召。然而,曹妃甸到北京的230公里管網,正是海水淡化進京的最大難題之一。淡化水進京另一個問題就是終端售價,售價太高居民肯定不接受。海水淡化成本比普通的地下水成本高,如果沒有補貼,短期內大量進入城市供水難以實現。

據北控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后期阿科凌項目處理能力增大,如果將為電力企業供水以及下游鹽場應用等收入算在內,同時以為北京每日供水100萬噸的規模預計,屆時的生產成本每噸大概為4元,加上運輸成本,成本基本為每噸5元多。

新聞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4/KDZS9SMHXTEBQ.shtml

3. 北控阿科凌曹妃甸海水淡化項目是我國首個自主設計、國內總承包的大型海水淡化項目。目前,這一工程每天可處理海水規模5萬噸。記者也在現場品嘗了淡化的海水,不僅水質清澈,而且口感還有點甜。北控水務集團總裁胡曉勇表示目前水質完全達到了飲用水標準,未來產能還將加大。

位於河北省的北控阿科凌曹妃甸海水淡化工程10號竣工,未來3至5年內,北京的居民就將用上這里淡化的海水。

新聞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0/KDZRFX1M2E01E.shtml?c=detai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