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2/22

純粹記錄 - 我們都連動了

經過個多月的價量整固,油氣管道股與兒童產品股的姊妹股終於都連動了,值得注意的是它們的成交量明顯比近月巨大,對於因近日走勢調整壓力而忐忑的股票作手可說是打了一支強心針。


18 則留言:

  1. 可惜,我被震走了……
    FA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研究「最小抵抗點」,應可改善績效。

      刪除
  2. 樓主是經常在CL兄YAHOO BLOG 留言支持的姚蓮舟前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笑了...當時正巧看小說,便隨便找個名字拜會CL兄,跟他交流學習,他是我最欣賞的BLOGGER之一,你有沒有用他的港股搏奕系統?做得很有心,十分不錯。

      刪除
    2. CL 兄也是我十分欣賞的 Blogger, 可稱為細價股之王 ^-^

      刪除
    3. 對於CL兄的交易技巧實在心感敬佩,但我更佩服他的慷慨與謙遜,他很願意交流及作出客觀的分析,稱他為股壇令孤沖也不為過,哈哈。

      刪除
  3. 想請教下, 以油氣管道股張圖為例, 紅色箭咀係買入點. 點解有時價升但成交縮都屬於買入點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人都較著重成交量的絕對值,而忽略相對值,價量異動的重點在於其股價及成交量相對之前一段時間的變動,這樣才合乎異常的原則,你可留意一下以上圖表買入點的成交量都是相對之前一段時間為多。

      刪除
  4. 因為隨風兄主打價量買入創新高的股票,
    模擬組合,不如等心水個股價量創新高時開始吧!
    順便介紹價量入及賣出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之前很多文章已說明我的交易法則,選股方面,若能好好研究價量,即使只買藍籌,或買不到飈股績效也是不錯,創新高的股票只是較容易獲利,不代表能盲目重倉。

      刪除
  5. 以上5隻股, 都持有中&持有過, 偏偏無買過青蛙王子, 偏偏呢期佢爆得最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蛙王子是我持股中佔有較大的部位,如果有研究價量,你會發現它的價量是最好,一直都沿著最小抵抗點而上,而其餘兩支股都曾跌穿最小抵抗點,尤其是博士蛙,價量上是較不穩定,可能是因為青蛙王子蟹貨亦相對較少吧…

      刪除
    2. 請問, 你點樣判斷某個價位係"最小抵抗點"?

      刪除
  6. 604今天算是一日翻转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算,3月1日的高點並沒有高於2月29日的高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