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0/29

純粹記錄 - 申洲國際, FAST RETAILING (UNIQLO)

昨日記錄,申洲國際主要代工日本優閒服品牌 UNIQLO(股票編號 TYO:9983)的產品,並覺得兩者股價似乎沒有關係。

在股價升幅上似乎是成立的,但再深入一點研究其價量關係,其實未必是沒有關係。

申洲國際的升勢始於2008年11月,而 FAST RETAILING 的升勢則始於2008年3月,FAST RETAILING 並沒有因金融海嘯而進入嚴重跌勢,能否推斷其銷售策略及資產價值是十分堅挺,或者很值得研究一下;最後申洲國際及 FAST RETAILING 的升勢都同時止於2010年4月,然而兩者升勢幅度各有差異,分別為 790% 及 76%,論股價增長申洲國際是 FAST RETAILING 的10倍,而論勢頭,則有點巧合。

若於2008年3月買入申洲國際,以收市價 $2.10計,股價增長則降至 408%;相反若於2008年11月才買入 FAST RETAILING ,以收市價 10,950 Yen 計,股價增長則降至 47%。股價增長申洲國際依然跑嬴 FAST RETAILING 數倍。



再看今年申洲國際及 FAST RETAILING 的月走勢,發現申洲國際於今年3月曾因價量互動出現建議買點,並於今年8月及建議沽出,獲利18%;而 FAST RETAILING 剛於今年8月出因價量互動出現買點。



建議沽出申洲國際的同時巧合地是建議買入 FAST RETAILING,也許是因為市場不同令產生的結果不同,而且上一次兩者的升勢都不是始於同一月份。

直到現在 FAST RETAILING 還沒有建議沽出,而申洲國際今個月又再出現建議買點,姑且看看兩者今次的升勢是否再次同時止於相同的月份吧。

相關新聞:

1. 全球知名平價時尚品牌「UNIQLO」營運商日本 Fast Retailing 12日於日股收盤後公佈上年度(2010年9月-2011年8月) 財報:海外UNIQLO事業的銷售及獲利雖呈現大幅度增長、日本UNIQLO事業也於下半年度(2011年3-8月) 轉趨成長,惟增幅仍無法填補日本市場上半年度(2010年9月-2011年2月) 大幅衰退所產生的缺口,加上受棉花價格走高衝擊,故合併純益年減11.9%至543億日圓,為4年來首度陷入衰退;合併營益衰退12.1%至1,163億日圓;合併營收則年增0.7%至8,203億日圓。

新聞來源: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8ea6837-2a4a-441d-b68a-266b95e4171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