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1/01

純粹記錄 - 中國神華、兗洲煤業、中煤能源

 看看煤炭股的日走勢,中國神華、兗洲煤業、中煤能源分別於10月6日、10月7日、10月24日呈價量互動出現第一個建議買點,之後於不同時間出現加碼點,中煤能源的買點較遲的原因是成交沒有相應地配合升勢。型態上有點似雙底,但不確定。因三者均交投活躍,止蝕可設高一點為3%,故最新的最小抵抗指標分別為$35.55、$19.93、$9.76,可惜今日開市已跌穿了,且看看今日下午收市前能否收復失地。




盈利增長方面,三者過去5年未曾出現虧損,派息記錄也不錯,現價息率約2-3%。中國神華盈利及派息是較兗洲煤業穩定,中煤能源增長放援已經兩年,若論5年複合增長,則兗洲煤業較強,神華兗煤各有千秋,能配合不同風險取向的投資者胃納。

相對神華,兗煤負債較重,每股負債$8.47港元,相反神華及中煤每股正現金分別為$5.23港元及$5.32港元,現金股價比例中煤是很驚人,可惜增長令人失望,高現金股並不一定能利好股價,若然有轉戾點,估值應有很大上調空間,翻查年報,兗煤負債於2009年開始擴大,神華反而2009年負債現金接近持平,2010年已是正現金,而中煤一直都是正現金,要細心再看看兗煤負債惡化的原因。

炒作方面,以中煤上市開始計(2006年12月),中煤日走勢大幅跑嬴兗煤神華,若以2009年3月開始的升勢開始計,則兗煤>中煤>神華,兗煤盈利反覆做成較大的波幅,長期炒作而言,或能跑嬴神華中煤,但當然需要投入的時間自然也較多,神華盈利穩定,波動較少,交易次數也較少,與中煤同樣適合以月走勢買賣,很適合穩紮穩打的投資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