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0/27

純粹記錄 - TCL通訊

#2618 TCL通訊,股價及成交量顯著上升,並出現疑似典型帶柄咖啡杯型態。10月12日曾因價量互動出現一次建議買點,並於10月18日升勢不繼而建議沽出。今天因價量互動出現建議買點,要留意股價能否升穿50天平均價。

財務看來穩健,現金與負債比例尚可,每股現金約0.95港元,2010年才開始有派息記錄,以2010年股息與現價計算有6.5%,但能否持續存疑。2010年增長很好,過去5年未曾出現虧損,盈利似乎續步改善,但還未算是令人安心。與 #0763 中興通訊、#2018 瑞聲科技及 #2369 中國無線較似姊妹股,但走勢各有差異。算是很好的炒作對象,用月走勢炒作也不賴,不比日或週走勢差。




相關新聞:

1. TCL通訊首席行政官郭愛平表示,鑑於冀望未來集中拓展智能手機產品,不再重視銷量,以保證利潤水平,集團將全年銷售目標由5000萬台,降至4400萬台。內地業務已成為公司的主要增長動力,公司首9個月在中國市場的手機銷售量按年增長71%。他預期第4季內地總銷售量會超去年同期。
新聞資料來源: http://www.aastocks.com/chi/News/newstext.asp?item=NOW.458995&source=AAFN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27/KDZV23GNDMIWE.shtml?c=headline_sitehead

2. 野村表示,反映全球功能手機需求放緩,下調TCL通訊2011至13年盈利預測約17%,目標價由12港元下調至8港元,評級維持買入。

新聞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3/KDZS2EN5OKC76.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