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1/07

純粹記錄 - 幾支股份的價量式買賣回報

1. #1044 恆安國際,#3331 維達國際 - 兩者的週走勢交易效益是較好,過去一年交易雖不算獲利豐厚,獲利分別是19%及20%,對比正股升幅的8%及17%,算是跑嬴了。此外,這兩支股亦是2011年於內需概念中的強勢股類,防守性是不錯,增長勢頭似乎沒有急劇逆轉的現象,若沒有關鍵性的負面消息,其上升趨勢應該可以繼續維持。

2. #0189 東岳集團 - 日走勢交易效益是較好,過去一年交易獲利十分豐厚,11次交易共獲利301%,對比正股年升幅6%,是大幅跑嬴。此股的增長是不錯,其增長勢頭關繫於雪種價格的表現與需求,若對這個業界認知有限,炒炒波幅也是不錯,自2011年11月25日出現賣點後,於1月4日再次出現價量互動的買點。

3. GOLDONE是我好友,最近他建議我留意的幾支股,我用價量方法作了簡單的分析。

#0179 德昌電機 - 10年內行了一段6年的下跌趨勢,對於這一種長期處於下跌趨勢的股類,用月走勢是較好,這樣才能看到明顯價量關係,尤其是這種市值較大的股票,沒有強勁而明顯成交量是難以維持動力的。過去一年交易虧損4%(若連2010年跨年的交易是獲利29%),對比正股跌幅的26%,勉強算是跑嬴,畢竟沒有獲利。暫時還未看見明顯的價量互動,請耐心等待。

#0669 創科實業 - 是屬於長期處於橫行走勢的股類,用週走勢是較好,過去一年交易獲利13%(若連2010年跨年的交易是獲利29%),對比正股跌幅的22%,算是跑嬴。於2011年11月28日該週出現價量互動的買點,至今上升了約11%。憧憬美國經濟復甦,美國業務佔有較大比重的創科順理成章成為炒作對象,個人認為現時的成交異動只屬試探性質,故炒作的資金還不宜太大。


#0906 中糧包裝 - 09年尾上市,屬較新的股類,暫時用日走勢作交易,過去一年交易獲利31%,對比正股跌幅的37%,是大幅跑嬴,BUT....由於價量關係不穩定,賺它的錢非常辛苦且無癮,2011年共10次價量買賣,最高一次獲利只是約9%,其餘都是2-4%不等,每次持貨時間多不超過兩星期,屬短炒性質, 於2011年12月20日再次出現價量互動的買點,希望今次GOLDONE能夠多賺一點。


#1068 雨潤食品 - 2011年跌幅巨大的股類,也是基金愛股(現在是不是?)。用日走勢作交易是較好,過去一年交易獲利4%,對比正股跌幅的60%,算是很好了,能避開巨大跌幅已是萬幸。於2011年12月19日出現價量互動的買點,至今上升了約11%。於1月3日出現加碼點,$10.10看來是最新防線,現價$10.98追入的風險約9%,穿了便要暫時脫出部位,個人意見不鼓勵追入。


4. #3323 中國建材 - 用日走勢作交易是較好,過去一年交易獲利141%,對比正股跌幅的1%,大幅跑嬴。個人認為,水泥股最近走勢較弱,中國建材最近一星期的成交量似是倒貨式沽壓,暫不宜沾手。



10 則留言:

  1. 等了隨風兄很久了。
    有否考慮過,反轉幅圖看,捕捉 proper short point, 如上年的雨潤?
    正所謂「食得唔好哂」

    回覆刪除
  2. 似乎全都獲利,咁閣下去年回報如何?我也有部分如創科同中糧包裝,前者平手后者勁蝕,唔通真係要炒出炒入才行?我通常只會同佢地鬥長命,有錢賺才走.

    回覆刪除
  3. Morpheus兄,有點不明白,「反轉幅圖看,捕捉 proper short point」...請指教。

    回覆刪除
  4. 大勢,就反轉幅圖睇「向下突破」?好似我地睇「向上突破」?
    另,o neil 好似有講 proper short point, 自己無實踐,但係睇stocks history 好似 work.

    回覆刪除
  5. O neil: how to make money selling stocks short

    回覆刪除
  6. 我有這翻譯本,書名叫「股市作空」,讓我再看一看。

    回覆刪除
  7. 我都重溫英文版。
    學會做淡的方法,總是有利無害的。
    港股廿年來up/ down trend愈來愈短,就算今次是大 uptrend, 可能三幾個月後就變番downtrend.

    回覆刪除
  8. 我昨晚翻看一次,會試試研究PROPER SHORT POINT,不過幾可肯定現時距離最新的PROPER SHORT POINT已經太遠,已失去勝算最大的做空機會。

    回覆刪除
  9. 你好丫,我想請教你一下....
    出現價量互動後,買入的價位係點樣定?是否在明天(出現買入點翌日)設定昨日(出現買入點當日)的收盤價作為買入價位?@@請賜教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教不敢當。

      一般下午三點半前會確定該股是否出現價量互動,我通常會在當日收市前十五分鐘買入,而止蝕位會以出現價量互動當日的收盤價作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