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1/20

檢視價量,每一天的功課的另一個例子

#0590 六福集團今早暴跌了約8%,引起我的注意。翻看其日走勢價量記錄,昨日出現了「一日反轉」訊號。這個訊號是 Jesse Livermore 非常恐懼的,雖然最近升勢很強,但這個訊號並不只出現於價跌量升的情況,價升量升的情況也有可能發生的。


更新:#1259 青蛙王子下午出現「一日反轉」。


14 則留言:

  1. 嗶,原來六福個圖及量誇張成咁,睇嚟依鑊杰......

    回覆刪除
  2. 不過「一日反轉」個兩日個量咁細,好多人(包括我)都傾向唔理,咁就中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59 青蛙王子「一日反轉」,注意。

      刪除
    2. 多謝提醒。創科今日巨量「反轉」,我急急腳走左,睇下過幾日會發生咩事。
      依排好多股票有「反轉」訊號,可能代表較大調整就快來臨,見步行步,適當時「轉軚」

      刪除
  3. 睇完 darvas 英文版,佢講自己既心路歷程多D.
    至於 box theory, 我理解為:
    每一隻股票,在短時間內,只有一定被限制的「活動空間」,如果該股忽然大成交離開「活動空間」,即是爆上或陰跌既先兆,值得股票作手留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佢本書,無好清楚解釋佢既做法,所以我都未理解到佢既箱型理論,不過佢既法則都幫我好多,例如我依家只會集中「價升量升」既訊號。

      龍年除左兒童產品股,奶粉或乳業都值得留意,我有時間會分析一下。

      刪除
    2. 到時大家交流。
      但是我們都要注意FA, 基礎而言,中國食品企業狼死+無人性係全世界處於「領導地位」,會否是較大隱憂?

      刪除
    3. 我當然也會注意基本因素,食物造假的風險是較高,所以用一個保守一點的估值與倉位去做就好,每一類股都有其風險,做好風險管理就可以。食物造假的始祖據說是英國,而且幾乎出現於每一個發展中國家的歷史裡。

      刪除
  4. 請問保利協鑫昨日大升,今日大跌,算唔算反轉形態?或只是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算,依我微見,以週走勢觀察此股是較佳,本週比上週股價為高,並收於10週平均線上,相對前數週成交量也明顯增大,本週反而偏向是另一個加碼機會。

      刪除
  5. 我還思考中,何時用日走勢,何時用週走勢。
    明白到書本沒有教,只能夠經驗累積。

    想聽聽各位意見。
    如果隨風兄能就此出文,讓大家一起探討,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想起,週走勢可以理解為「箱形理論」的變化版:
      一週走勢便是該股近期的「活動範圍」
      如果週線大成交升上另一「活動範圍」,則為買入指標。
      反之,若週線跌穿「活動範圍」即為賣出訊號

      刪除
  6. 關於創科的形態,市場已經給予答案。
    望隨風兄詳談「一日反轉」正確形態,以借小弟參考,避開陷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