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1/10

純粹記錄 - 兒童產品股

2011年尾已開始留意的兒童產品股,自本月初先後出現價量互動,今年是龍年,國內的夫婦看來會把握這個「好意頭」積極生產,對於兒童產品的需求應有不少貢獻。

近三個月的價量交易獲利不錯,因此股類是較新,暫以日走勢為交易策略。



做了一個超簡單的亂估價值比較,#1259 青蛙王子的每股盈利不可當真,因為還沒有找到真實數據,增長數據上是#1086 好孩子國際較好,而估值數據上#1698 博士蛙較吸引,當然一切都是亂估,畢竟我的功力確實很有限,若有錯請指教。


另外,看過今天的價量,幾可肯定 #0038 第一拖拉機會出現週走勢交易的價量買點。

是否典型咖啡杯型態呢?

13 則留言:

  1. 多謝提醒!差一點忘了這個sector。
    絕對有可能,係今年爆上既主題。

    回覆刪除
  2. sister stocks 同時有明顯價量,睇嚟基金真是入貨,玩得過。

    回覆刪除
  3. 隨風兄:關於睇圖,有嘢想問。
    關於1日��向,今日既316是否正確例子?

    回覆刪除
  4. #0316 的「一日反轉」,位於週線圖12月28日與1月3日兩週,日線圖則不是。

    回覆刪除
  5. 剛看了「一日反轉」的定義,明白了。
    今次應該叫作「一週反轉」-.-"

    回覆刪除
  6. 關於38,唯一不滿意是杯底太尖,及sister stock龍工的圖不太漂亮。

    回覆刪除
  7. 閣下看來是WILLIAM ONEIL 的信徒, 希望以後大家多指教 =]

    回覆刪除
  8. 我的交易理論畢竟是藉由 Jesse L. Livermore、Nicolas Darvas、William J. O’Neil 的法則抽絲剝繭或斷章取義而成,所以熟讀三者書籍的人會覺得我的演繹很怪,你說得對,應配合圖表而選擇用「一週反轉」或「一月反轉」,哈哈。

    老實說,我還未能好好掌握William J. O’Neil的圖表法則,我用圖表只是為了較易表達自己的想法。

    回覆刪除
  9. 當然多多交流。
    我套system 同你好似,因為跟佢地3個。但是仲未睇darvas書。
    算啦,睇網上中文版先。
    唔知你有無其他嗜好?我有玩音樂,所以自信執行力較強,心境較平和,可以嚴謹遵從system,這個應該是炒價量的重點。

    回覆刪除
  10. 不知那些年兄同我定隨風兄說?
    不要緊,總之大家多多交流吧!

    回覆刪除
  11. 我的興趣較靜,例如看書、繪畫及砌模型(現在變成儲模型,因沒時間動功,哈哈...),有想過學結他,你玩的是什麼音樂?

    Nicolas Darvas的書沒有Jesse L. Livermore 或 William J. O’Neil 般詳盡,箱形理論我還是不懂,我看翻譯本的,應該分別不大,這些書最好是有空拿來看看,每一次重看都有更深的體會,除了這幾位,其他的作者都較少翻看,有些實在太高深了,他們的法則需要看很多資料,方法也較抽象複雜,我覺得做散戶簡單的法則就已足夠,Jesse L. Livermore 或 William J. O’Neil的法則對我來說算是比較簡單,較配合我的生活。

    回覆刪除
  12. 看來大家的興趣走對了方向。
    文靜的活動,不是「扮清高」,而是在急速的香港,追求心境平和,克服心中過量的的greed 及 fear.
    若能不時互相提點,我們無往而不利。

    玩古典音樂,彈鋼琴拉小提琴。
    鼓勵試聽莫扎特的音樂,他的世界很美,亦很簡單。
    當自己一時迷失了,聽一聽,就會得到反省:
    世事,往往用很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解決。

    同意最好的書要不斷翻看,每一次都有新的體會。
    散戶而言,簡單就夠了。
    簡單易行的系統,會減少操作上的失誤。
    生活已經夠複雜了。都係簡單的「交易法則」,持之以恆,有錢落袋就最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