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1/09

純粹記錄 - 第一拖拉機

就維持社會穩定,提高糧食質量,近10年中國高度重視農業的發展,相關股票也被受注目,當中的類別林林種種,主要有農產商股、食品股、肥料股、農業機械股及水利股,BUT...農產業股類被人質疑的事件時有發生,較為人所知的有#0682 超大現代及#1068 雨潤食品,的確令股票作手「為之一震」。

後知後覺地發現,肥料及農業機械在突發性風險上比較安全,至少農產商股及食品股受不確定的風險是較高,例如地震、旱災、水災、病菌、食品安全等等,若農業的上升勢頭持續,買入肥料股及農業機械股似乎是較穩健的選擇,它們也走在農業發展的前端。

#0038 第一拖拉機是近年其中一支飆升股,其近5年的複合盈利增長是約70%,十分強勁,
財務看來穩健,每股現金約有$1.03港元。過去5年未曾出現虧損。派息記錄良好,息率不算高,但息率隨著增長擴大而遞增,現價息率約3%。姊妹股似乎是#3339 中國龍工,與#2398 友佳國際走勢亦相似,然而#3339 中國龍工在數據上不及#0038 第一拖拉機吸引,負債較高,複合增長也較慢。


以週走勢作為買賣此股的策略是較理想,過去一年交易獲利十分不錯,4次交易共獲利54%,對比正股年跌幅16%,算是大幅跑嬴。

今天因「向中證監申請發行1.5億股A股」而誘發價量異動,不過以週走勢作為交易策略的話是要多觀察幾天,另外上週出現了「一日反轉」訊號,還是先放在觀察名單上。

4 則留言:

  1. 隨風兄,想問189:
    今日又升,睇個勢似價量訊號(半日已經超過近月平均量),照rules玩係咪再加注?

    回覆刪除
  2. 今日應該會出現最新買點,若股價維持於$6.02,$5.60將會是最新的止蝕點。

    回覆刪除
  3. 明白。即上一買點為最新止蝕。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