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1/27

純粹記錄 - 乳業股初探

有關龍年寶寶的股類選擇,除了一次性產品(如嬰兒床、玩具等等…)外,還有持續性產品(如奶粉、紙尿片、服飾等等…)。

先談談乳業,近年內地乳業頻頻出現品質上的負面新聞,雖令行業形象大打節扣,但其勢頭仍然持續不斷增長,而且增長成績不俗,查看近兩年的報表(乳業股大多上市不過兩年),其實是很不錯,以龍頭 #2319 蒙牛的數據作參考,當中以 #1007 大慶乳業(前環球乳業)及 #1112 合生元國際的數據較為突出,然而 #1007 大慶乳業的市值較小,未必能吸引機構投資者的注意。

先作一個簡單的表格分析,對於乳業的品質風險,個人認為以較低的估值方式及較小的交易部位作風險管理就可以,不必斬腳趾避沙蟲,畢竟所有股類都存在一定的風險。

純粹分享,若有錯請指教。


相關參考網頁:中国乳业信息网 http://www.chinadairy.ne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