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1/10

純粹記錄 - 油氣管道股

#1080 勝利管道、#1938 珠江油管及 #0839 天大油管雖然是姊妹股,但#0839 天大油管在數據、走勢及價量都遠不及前兩者,所以我這次不談論此股。

 #1938 珠江油管最近非常強勢,連續5天出現價量買點,而#1080 勝利管道亦連續2天出現買點,距離上一次記錄已有近三個月時間,先看看這段期間#1080 勝利管道及#1938 珠江油管的價量交易情況。

自20011年10月初升勢的價量交易後,它們都因盈喜出現過兩至三次價量交易,總括而言是獲利。而#1080 勝利管道的價量於去年11月初因曾短暫地發生大型異動,所以最近個多月價量都在調整,沒有再出現價量交易。


兩者均稱2011下半年盈利大幅改善並發出盈喜,似乎市場的反應是偏好的,成交量也開始活躍,圖表看來是一底高於一底,對於長期處於下跌趨勢的股類,大大提高轉勢的可能性,而昨天 #1938 珠江油管已升穿三個月來的高位,#1080 勝利管道應該會隨後追上。

暫時以日走勢作交易策略,若月走勢也出現買點,可以較肯定其產業的勢頭,這對於長期處於下跌趨勢的股類是重要的。今年除了兒童產品股外,另一類轉勢股很可能就是油氣管道股,這兩類股自上市以來還未經歷過較大型的上升趨勢。

相關新聞:《中國日報》引述消息預計,中國第三條長達5200公里的西氣東輸天然氣管道將於2013年底前投運,年輸送量約300億立方米,將由新疆地區延伸至福建省福州市。


新聞來源: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RUM.111117_145833.html

7 則留言:

  1. 隨風兄,1938在去年10月的月走勢,仍算不上是價量互動的買入點嗎﹖
    FAI

    回覆刪除
  2. 去年10月6日開始很多股都有價量互動,當中亦包括此兩股,因上圖未能顯示10月6-7日的價量,所以我沒有標註出來。

    #1080 勝利管道於10月6日-18日有一段獲利39%的價量交易;#1938 珠江鋼管則於10月7日-14日有一段獲利28%的價量交易。

    回覆刪除
  3. 隨風兄,我的意思是,以月線圖來看,#1938在去年10月的走勢是否算得上價量互動的買入訊號﹖
    FAI

    回覆刪除
  4. 算的,但這個價量向上突破在11月已宣告失敗,惟#1080月走勢的價量可以由10月堅持到現在。

    回覆刪除
  5.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如果嚴格跟隨策略的話,大慨#1938會在10底,11月初買入,但在11月底,12月初沽出。雖然現在回看有點燈。
    倒是#1080如果在11月初買入的話仍持有到現在,帳面利潤也不錯呢。
    FAI

    回覆刪除
  6. 我想,如果跟日終圖炒價量,如1080在11年11月至今,就是不幸事件。
    每套system有「屈機」既地方,亦有「捱打」的盲點。
    所以,每個人必須全盤了解套system既優和缺點,再自行選擇。
    簡單來說,這套system可以捉住較大形上升走勢,能避開下跌走勢,
    但是在較小形走勢是比較壞的。
    可能「傳統的」「見調整即買入」,會捉小走勢捉得好D -.-"
    (純粹講笑,hehe)

    回覆刪除
  7. 隨風兄,323 巨量 cup with handle突破,正衝破8月蟹貨區,預期受惠工業及基建需求,值得留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