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1/08

純粹記錄 - 勝利管道、珠江油管、天大油管

管道設備股今天出現明顯的價量互動,當中以勝利管道的價量最為強勁,股價及成交量分別升16%及5980%,但其價量互動早已出現於上週五,當天收市價為$0.75。今天三者同時出現價量互動並出現建議買點。

勝利管道、珠江油管及天大油管是姊妹股,但與石油類股份似乎沒有關係,天大油管上市時間較長,接近5年,而勝利管道及珠江油管卻是不足2年,三者近年盈利增長都在走下坡,股價如是,幸而過去5年都沒有出現虧損。


上市以來都有派息,但息率不高。

每股現金方面,勝利管道、珠江油管及天大油管分別約為$0.22、$-0.38及$-1.50港元,只有勝利管道為正現金,但高現金股並不一定能利好股價,若然有轉戾點,估值才可能出現較大的上調空間,勝利管道今天強勁的表現,是否源於今年上半年純利倒退82%,繼而下半年出現盈喜的轉戾因素,還需繼續觀察,以往出現這種情況,價量都會出現重大且正面轉變。

油氣管道是中國發展上重要的基礎設施和社會公用設施,十二五計劃亦提及要發展海洋油氣產業,需求是有的,但實際數字暫時未能找到。

炒作方面,過去沒有較大型的明顯升勢,只有較大型的跌勢,因此不適合以月走勢炒作,但炒日走勢波幅不錯,在沒有明顯升勢下回報也算是很好了。

相關新聞:

1. 據中國石化聯合會預測,十二五期間,國內石油產量有望繼續保持在2億噸以上,海外權益產量突破1億噸;十二五末期我國戰略石油儲備能力將達3.5億桶;預計十二五末期長輸油氣管道總長將超過10萬千米。

新聞來源: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26/KDZUUUXMIJCKY.shtml

2. 國家十二五規劃明確提出,要發展海洋油氣產業,合理開發利用海洋資源,為海洋管道業務發展創造了歷史性機遇。

新聞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energy/2011-08/29/c_121923842.htm

3. 花旗表示,由於經濟規模低、毛利較高的國際管道訂單下降、加上平均售價偏低,預期2011年螺旋焊管每噸毛利約400元人民幣。基於產量及每噸毛利預測被下調,削勝利管道目標價由1.68元下調至0.7元,維持「持有」評級,因預期股價下跌空間有限。

新聞來源:http://www.aastocks.com/tc/News/HK6/01080/NOW.455733.html

1 則留言:

  1. 1938最平,PE不夠10倍,今天成交量激增突破阻力,看來現價還是值博。明天會買入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