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1/27

純粹記錄 - 恆安國際,維達國際

近兩個月的強勢股中,一定離不開 #1044 恆安國際與 #3331 維達國際這兩支內地衛生紙姊妹股,只是,#1044 恆安國際已於11月24日星期四出現了沽出訊號。

再分享一些「價量互動」經驗,我現在主要依靠兩種方法沽出股票,第一種是「反轉關鍵點」,第二種是「一日反轉」。

這兩個沽出指標都是出自Jesse L. Livermore的交易法則:

「反轉關鍵點的出現幾乎都會伴隨著成交量的大增,買進的人與忙著出場的人,短兵交接;相反操作時亦然,成交量的增加是重要的因素,通常當日成交量會比日均量暴增50到500個百分點。」

「一日反轉的信號對我而言是一個強烈的信號,一個讓我睡不著覺且提高警覺的信號。這種走法時常出現在長期行情的末端。我對一日反轉的定義是,當天的高點要高於前日的高點,但當日的收盤卻低於前一天的收盤價,而且當日成交量也要比前一天大。」

#1044 恆安國際於11月24日星期四出現的沽出訊號屬於後者,雖然成交只是增加26%,並不算是明顯的成交異動,但建議不要對這個值有所執著,重要的是訊號的意義,成交比前一天增加,卻沒有「價升量升」的效果,收市價比前一天低,似是承接不繼的現象,而11月25日星期五的最高價低於前三天的最高價,成交量減少,價量似乎開始走弱。

#3331 維達國際則於11月25日出現最新的建議買點,而自10月6日出現第一個建議買點後,之後每一個建議買點的價位一個比一個高,以近兩個月的市場氣氛,其走勢的確很強勁,隨著姊妹股#1044恆安國際出現沽出訊號,這個最新建議買點會否是「反轉關鍵點」,繼續觀察。




這兩支股的基本分析,有時間再寫。值得注意的是,強勢股類不斷出現沽出訊號,很可能表示市場走勢開始轉弱並步向另一個底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