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4/29

價量交易記錄 - #3323 中國建材(四)

這星期沒有新的價量買點,成交量亦較過去數星期為低,但股價相對穩定。


相關新聞:(資料來源:AASTOCK)

1. 發改委:首季水泥產量增7.3% - 發改委宣布,一季度,全國水泥產量39810萬噸,同比增長7.3%,增速同比減緩10.8個百分點。

水泥價格下滑。3月份,重點建材企業水泥平均出廠價格每噸為363.4元人民幣(下同),比上月下降18.2元,同比下降9元,降幅分別為4.8%和2.4%。3月末,重點建材企業水泥庫存1427萬噸,同比上升7.5%。


2. 《附屬業績》中建材旗下北新建材首季純利升近四成 - 中建材A股附屬北新建材<000786.SZ>公布,截至3月底止3個月,營業總收入12.3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升25.19%。純利錄得4683萬元,同比39.21%,每股盈利8.1分。


短評:北新建材不涉及水泥與中建材的其他主要業務,其盈利貢獻相對中建材總盈利比例是較少,對中建材利好的啟示性似乎不高。

最近工作量很重,更新會比以往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