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4/04

價量交易記錄 - #3323 中國建材(一)

不久前跟達人兄與Morpheus兄提及過建立模擬組合的事,對我而言,當中有一些考慮,其一是參考性的問題,坊間有很多100萬元模擬股票組合,這類組合的資金流動性高,只要交易較分散,防守性是相對較高,即使個別股價大跌,其虧損對組合總值而言也許只屬輕微,另外組合的持股可能難以按比例縮小,對於只有小量現金的股票作手,參考性不高,加上擁有100萬流動現金的人確實不多(有100萬現金而專注股票的人可能更少),因此我希望建立的交易記錄能有較好的參考寬度,並以三萬元作為初始交易本金。

選股方面暫以交投活躍的#3323中國建材作為單一交易對象,隨著本金的增加,會加入另一個股作為組合持股。

另一方面,是價量互動的表達及更新,初步決定在交易記錄表格上,我只會填寫第一個價量買點及最新的最小抵抗點,而圖表則會指出更多價量買點、最小抵抗線或其他相關資料,如下圖所示。除非最小抵抗點需要更新,否則暫定約一星期更新或檢視一次。

老土還是要說一次,此記錄純粹作為參考性質,請不要盲目跟從。




假期會離港旅行,「淺談風險管理」要下星期才能繼續(這話題對大家來說可能是很悶)。

3 則留言:

  1. 對我很有參考價值, 因為我有另一個倉有較少資金的, 大約可以分三注買三隻股票 ^-^

    回覆刪除
  2. 我反而覺得「淺談風險管理」的幾篇文章很讚,希望大大可以繼續。
    雖然未必即時可用在操作上,但對建立投資理念卻不錯的參考。
    另外,其實在看畢上次淺談最小抵抗點之後都不是太明白「最小抵抗點」是如何形成。
    在「價量買點3-10% 」之間是怎樣判斷的?
    我的意思是是說,怎樣判斷A股票是距離3%,B股票是距離10%?
    是看該股的波幅嗎? 謝謝賜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