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12/01

純粹記錄 - 中國金屬再生資源、普拉達、六福集團

今天說的比較多,而且是不同界別的股類。

先說 #0773 中國金屬再生資源,數據上中期業績不錯,每股盈利0.916港元,純利增長 148.40%;可對比一下 #0358 江西銅業(疑似姊妹股?)每股盈利1.33港元,純利增長 96.13%,產業上的走勢似乎是合理的。只是,江西銅業第三季度業績錄得純利倒退 2.8%,預期中國金屬再生資源的終年業績亦會向下調整。

每股負現金約0.58港元,息率不高約兩厘左右,過去四年沒有虧損,每一年的盈利增長都很強(太不可思議,整體上比江西銅業的好多了),最低是2009年,增長62.50%,這樣強勁的業績卻沒有反映在股價上,很可能是因核數師不和事件有關,令投資者信心大打節扣。

十月出現兩次價量交易,獲利不錯,共約45%,昨天價量有所突破,可是今天跌抵止蝕價位而建議沽出,跌幅與銅西銅業相約,應該是金屬商品價格急跌所致,唯有等待下次價量互動再考慮出手吧。因為上市時間尚短,用日走勢做交易績效會較好。



#1913 普拉達,說PRADA應該會較為人熟悉,中文名聽起來很怪,本年上市新股,中期業績不錯,每股盈利0.108歐元,約1.13港元(以10.477匯率計算),純利增長 71.40%,高檔消費業的增長雖有放援憂慮,但數據依然是好。

每股負現金約1.67港元,未有派息記錄,過去三年沒有虧損,2010年的盈利增長很強,增長145.00%,業績能否持續要看高檔消費業的勢頭。

自九月中開始已出現了四次價量交易,獲利共約25%,今天價量有所突破,出現建議買點,因為上市時間超短,暫時用日走勢做交易。


#0590 六福集團,業績依然強勁,每股盈利1.33港元,增長125%,金飾業務模式簡單,近十年需求很大,金價波幅慢慢變成普遍人留意的事,你未必會明白PRADA的袋為什麼會賣這麼貴,但黃金在貴金屬的特殊性,令金飾的價格上升你反會較易接受,因此成本容易轉移到消費者身上。

每股正現金約1.78港元,派息記錄良好,年中及年終均有派息,但息率不算高,過去五年只有2008年出現虧損,但整體而言增長是很不錯,業績能否持續要看高檔消費業及黃金商品價格的勢頭。姊妹股為 #0116 周生生及 #417 謝瑞麟。

近三個月的日走勢價量交易都是虧損,可能是世界經濟出現嚴重問題後,投資者的取態或爭持做成價量的不穩定,跌勢時的成交超大,反彈時成交卻異常脆弱,本週一開始連續三天出現價量互動並出現建議買點,期望強勁業績令價量漸趨穩定吧,然而用月走勢的交易效益是最佳。



 時間所限,明天會再寫幾支這星期已出現價量的股票,包括波司登、玖龍紙業。

3 則留言:

  1. 想問版主,賣出的準則是甚麼?
    小弟功力不足,看到買入準則,但看不到賣出準則

    回覆刪除
  2. 沒留意到你的留言,今天才看到。
    賣出的準則是,反轉關鍵點,或一日反轉。
    常用到的是反轉關鍵點,我的定義跟李佛摩或其他高手有所不同,我的準則是藉經驗累積而改良,每一次出現關鍵買點後,我會再定一個關鍵賣點,簡單一點即止蝕/止賺,這就是我的反轉關鍵點了。

    MORPHEUS兄,你的基金內有什麼股?可否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3. 謝。
    我是新手,沒有參考價值,不打緊,努力學習,總會變強。
    現持玖紙,重農行,恒大,重慶機電,中遠洋,都幾「搏」。
    有打算學大家公開倉位會友,2012年1月1日新一年開始才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