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08/17

交易隨想 - 不變與常變

「XXX是一支值得買入的股票嗎?」股票作手問道。

「絕對很有可能成為一支十倍股。」夏季時市場是這樣肯定的回答。

然而,這個季度股價下跌了17%。

「雖然上半年盈利輕微下滑,但下半年一定會收復失地,現在股價下跌了兩成,絕對是難得的買入時機。」秋季時市場還是這樣肯定的回答。

然而,這個季度股價再下跌了22%。

「雖然暫時不能確定是否十倍股,但現時股價已跌了四成,技術上極為超賣,加上出現收集圖形,反彈三成應該不難。」冬季時市場不再這樣肯定的回答。

然而,這個季度股價又再急跌了48%。

「公司發盈警,最壞情況可能已經過去,雖然股價短期內或者會機會繼續沉底,但只要設好止蝕價,可以小量買入搏反彈。」春季時市場已不敢這樣肯定的回答。

然而,這個季度股價只是輕微跌了4%。

「...」之後市場不再作出任何回答。

然而,這個季度股價卻升了36%。

股票作手繼續不變地問著他想知道的問題;市場繼續轉變地答著他不知道的答案。

不變的股票作手,一直被常變的市場改變心情;常變的市場,一直被不變的股票作手改變步伐。

他們一直都是彼此影響,彼此互動。

最後發現,不變的股票作手不斷轉變著;常變的市場卻不曾改變著。

後記:

在寫交易網誌時,我已經是一個寫了四年網誌的BLOGGER了。從前的網誌寫的都是關於生活的一些感覺,都是比較抒情的文章,當然,是用了另一個筆名寫的。

我承認,我的交易網誌沒有其他BLOGGERS寫得好,或者我不是很觸摸到大家感興趣的事情,又或者市場改變太快,而我工作也漸漸繁忙,未能及時寫下當下的觀點,雖然我從來沒有跟其他BLOGGERS比較的意欲,或者有些人為了名氣寫網誌,但我沒有,我只追求一種寫下去以及分享的意義,所以我想改變一下,嘗試以從前的方式去寫關於交易的事情,從另一個角度去表達我對交易的一些想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