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10/04

純粹記錄 - 恆指月走勢的價量互動

由去年6月中至今年9月,經歷了15個月的波動調整,恆指月走勢終於出現了價量互動,最小抵抗點為約20,200點左右,未來一兩個月的價量標誌著往後趨勢的關鍵性,通常新行程開始的首三個月會出現至少兩次月走勢的價量互動。

現時市場上的主流意見都仍是看淡或減持港股,中國政治危機或經濟硬著陸的聲音也很多,為了深入一點去了解實際的情況,我跟前上司(現於內地工作)及在內地的親戚朋友探討過這些問題,發現他們的看法跟香港的消息面似乎有點差異,他們普遍認同內地經濟環境跟早幾年相比是差了一點,但對他們的生計影響不大,更不認同危機之說。

或者有人認為翏翏數人的意見可能有點偏頗,但我覺得真正在內地生活的人應該會比大部份香港人或分析師的見解較為中肯及透徹,也是值得我們參考的資訊,畢竟香港人對內地人之間存在著不少利益衝突與矛盾,或會加深股票作手們對市場走勢判斷的主觀性與負面感。

對於股票作手而言,多參考不同的資訊與解說,取平衡與中庸之道,可以提升心理質素,交易績效自會有所改善。

3 則留言:

  1. 可否請教今天的148是否價量互動,那最小抵抗點又在什麼價位?

    回覆刪除
  2. 0148 建滔化工集團昨天(4 OCT 12)的確是出現價量互動,但是次升勢已開始了三個月,第一次價量互動出現於6月29日,當天收市價為$14.92,而昨日已是其升勢中第十二個價量互動,最新的最小抵抗點約$19.25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賜教,小弟過往買賣股價多沒有章法,總是輸多勝少,現在希望學習隨風兄的方法,價量互動還是比較容易理解,但要找出最小抵抗點就是有點困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