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8/17

純粹記錄 - #0874 廣州藥業(續)

早兩天還是不敢看好的 #0874 廣州藥業,經過連續三天成交量增強(A股亦然),本週出現了價量互動,最小抵抗點暫時約在$14.80左右。

2012/08/15

純粹記錄 - #0874 廣州藥業

昨日#0874 廣州藥業上升10%,表面上是帶量上升,但只要觀看週走勢,便會發現量能正在萎縮,在這個時點追入似乎有點衝動。

若要增加交易#0874 廣州藥業的勝算,建議留意其週價量,以下是過去三年利用週價量的交易記錄,暫時還沒有需要止蝕的交易,共5次交易總獲利接近10倍,相信週價量繼續是反映其轉戾買點的重要指標。

另一建議是同時留意其A股的週價量,AH之間的價量是很相似,但價量互動的基準或需要一點微調。


最近看了幾篇有關 #0874 廣州藥業的分析,利淡參半,各有道理,對於錯過了#0874 廣州藥業強勁升勢的人來說,不用著急,靜待時機,順勢而為,至於那些分析的準確性,還是留待時間的引證吧。

個人認為本週出現價量互動的機會不大。

2012/08/14

價量交易記錄 - #3323 中國建材(十二)

今天 #3323 中國建材跌穿了最小抵抗點 $7.86,再一次止蝕離場,記錄如下:


未完待續.....




2012/08/02

價量交易記錄 - #3323 中國建材(十一)

昨日買入中國建材,最小抵抗點暫為 $7.75。 

季度盈警、需求減弱、售價趨勢下降未停、甚至乎報表數據不合理等,的確令很多股票作手看淡水泥股,雖然我的基本面分析只有半桶水(甚至更少),但似乎看不見行業性的迅即危機(事實上我亦覺得#3323 中國建材商譽值的部份是不合理),所以暫時不敢武斷其股票價值,畢竟是有價有量的交易訊號,所以我亦會繼續完成此價量交易記錄的操作。

近日新聞:

1. 交易所的權益披露顯示,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以每股平均價7.471元,增持中國建材,完成後持有H股的股權由4.83% 升至5.02%。

根據GIC 對上一次申報,該主權基金曾在5月減持中國建材274.8萬股H股,每股平均價8.89元,上次以較高價格沽出後,昨再以低位增持。

中信證券一份研究報告就表示,北京以及中國多個地區最近都面臨水災,未來重建工程開始後,對建築材料的需求有支持。

2. 2012年上半年,中國建材集團資產總額達到2451.8億元、同比增長39.7%,完成營業收入923.4億元、同比增長9.2%。

集團世界500強排名大幅上升120個名次至365位,穩居全球建材企業第2位。

積極推進和完善水泥等業務聯合重組和結構調整。

「三新」產業發展迅速,一批石膏板、風力葉片項目竣工投產,進一步優化在全國的產業布局;新型房屋業務增長較快,啟動了年內發展50家分銷商的拓展計劃;TFT液晶玻璃基板等產品銷量穩步提升。

加強科技創新和產研協同,落實和申報一批國家科技項目,自主研發的多項技術成功應用于遙感衛星和「神州九號」飛船;落實重大產研合作項目,特種水泥生產技術、重大工程用混凝土技術、節能降耗技術等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

推進「大建材國際化」戰略,進出口貿易結構進一步調整,海外工程簽約數量與質量不斷提高,海外投資建廠進展順利。

3. 大陸政府將擴大支持重大項目建設,提振水泥需求。

4. 據行業統計資料顯示,7月底全國水泥市場平均價格為每噸328.5元人民幣,雖然西部地區仍未止瀉,但東北地區已止跌回升,華東及華南地區亦已接近歷史低位。

華北地區:略有調整。北京市場成交價小幅回落,幅度每噸10元,目前北京各攪拌站水泥到位價差異較大,主要是因資 金短缺所致,最高的價格在每噸 400元,最低的每噸300元,墊資經銷商可賺取每噸100元左右利潤。

近日,雖有主導企業以超低價向市場拋售,但是由於量少且只 是給到經銷商手裡,到攪拌站價格並不低於市場價,加之中小水泥進入北京的量 大幅下降,所以本地企業直銷價格繼續維穩,後市價格變動的可能性較小。

天津價格仍在底部持穩,下游需求疲態不改,估計8月下旬需求才會逐漸恢復;唐山本地銷售價格繼續保持平穩,據瞭解,唐山主導企業有兩條熟料生產線處於停產中,其他企業也只有兩三家生產線是正常生產,大多數企業都處於庫滿停產狀態。

山西太原水泥價格暫時平穩,熟料價格下調每噸20-30元。熟料價格下調主要是受石家莊低價進入影響,熟料送到價在每噸250元左右,依靠運煤返城車;後市水泥價格也有走低的趨勢,目前石家莊的水泥還沒有正式進入太原市場,但已在恰談客戶中,而測算兩地之間的價差,估計太原需要下調每噸20-30元,石家莊水泥進入的優勢才會減弱。

內蒙下游需求仍然較差,各企業庫存高位,部分企業生產線處於停產中。

東北地區:小幅下調。瀋陽主導企業價格再次小幅走低每噸5-10元,周邊本溪、遼陽走低每噸20-30元,累計下調每噸20-40元,調整後的價格仍在每噸400 元以上。

黑吉兩省價格繼續保持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