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05/24

價量交易記錄 - #3323 中國建材(六)

#3323 中國建材今天再次出現價量互動,更新最小抵抗點參考至 $8.83。對於最近水泥股的異動,還沒有一個較明顯的基本面解說,而市場預測中央會就經濟增長放援而加強基建及保障房的發展 ,極其量只是一個憧憬,令是次買入變得較為投機。

2012/05/18

價量交易記錄 - #3323 中國建材(五)

星期五5月18日,#3323 中國建材出現價量互動買點,已是本年第五次買入#3323 中國建材,買入原因純粹根據於價量異動,其實水泥業近期的消息面(如下)都很利淡,反而市場預測中央會就經濟增長放援而加強基建及保障房的發展,並解讀成一個利好水泥業的概念。

1. 首季業績:

中國建材(03323)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業績,純利6.0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45.86%,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期內營業總收入143.88億元。

2. 中國建材的區域整合大勢再度拉開:

5月16日,福建水泥公告披露,公司將與第二大股東南方水泥聯手,合作并共同增資福建水泥全資子公司福建省建福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合計出資10億元整合福建區域的水泥市場。

除福建市場外,中國建材的另外一個目標則是位於西南地區的重慶,而重慶地區也是中國建材在“十二五”期間的既定戰略區域。按照中國建材的戰略規劃,重慶西南計劃在重慶投資200億,實現水泥產能規模3500萬噸,商混及水泥制品3500萬立方米。

面對中建材的頻頻整合重組,更有業內人士表達了擔憂,其認為,如此頻繁大手筆的投資和收購對中建材的資金問題將是一個重大的考驗。而此次重慶地區戰略重組計劃的實施,則有賴於重慶西南水泥與當地農業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三大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3. 基金減持:

中國建材遭新加坡投資公司(GIC)減持274萬股,最新持股數目14,118萬股。

中國建材於12年5月8日被摩根大通減持608萬股,最新持股數目57,122萬股。



加入$3,000每月儲蓄,最小抵抗點參考暫時為$8.77。

2012/05/16

市況雜談_20120516

最近轉換了工作環境,故忙於新舊工作的交接,因此暫停了寫BLOG。

近月市況頗為波動,恆指自四月初的價量互動後,再沒有出現另一次價量互動,於5月9日跌穿20,300點(最小抵抗點)並確立其上升趨勢結束。絕大部份時間恆指趨勢的確立,有助股票作手界定其持股去向,於非上升趨勢的期間(即使為上落市),股票作手不應對其持股寄予「厚望」,更應依據價量法則出脫持股,個人認為20,300點是近期沽貨的最後機會。

價量交易記錄沒有更新,自4月17日沽出後,#3323 中國建材再沒出現價量買點,唯有耐心等待買入機會。

持股方面,#1259 青蛙王子自4月13日開始,出現了多次價量互動,日走勢最小抵抗點暫時為$3.10;GOLDONE推薦的 #0950 李氏大藥廠股價亦算是十分穩定,月走勢最小抵抗點暫時為$3.02,因交投鬆散,只買入少量。而最近很多人討論的 #0874 廣州藥業,其價量買點早於去年10月24日當週出現,而3月26日當週復牌後亦出現多個價量買點,個人認為5月前買入是較為安全,因為其日走勢最小抵抗點暫時為$10.57(執筆時已跌穿了),若今天臨近收市股價仍低於此點,或今週股價跌穿上週收市價,可考慮出脫或減持。

仍站於上升趨勢的股票不多,兵荒馬亂之際,持有現金者應耐心等待機會,不要胡亂買入,注意價量,它永遠是股票作手最誠實的明燈。